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筑梦中南选调生政策宣讲会 ——研材料硕士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研材料硕士党支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选调、备考选调,鼓励青年学子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5月12日下午15:00点,研材料硕士支部联合研结构三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在铁道校区立志厅举行了筑梦中南选调生政策宣讲会。活动由周晓丰主持,研结构三支部书记周铁明、研材料硕士支部书记杨倩、学生第三支部书记潘文彬参加,特别邀请到了中南大学基层人才中心的副会长吴倩进行宣讲。本次宣讲会得到了众多老师、同学的共同关注,吸引了不少有意愿了解选调、报考选调、立志选调的同学们参加。活动开始前,做好了疫情防控预案,并对现场进入的每一位同学测量体温、检查校园卡。

“应届毕业生考选调好,还是考公务员好?”从这个问题出发,吴倩根据有关基层就业政策的具体情况,向大家介绍了国考、省考和选调生三大类考试的招录要求、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为我们解读了选调这两个字的含义,为我们理清了选调与公务员的区别。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中南大学选调情况,鼓励大家早做准备,做好扎实基础工作,让大家认清当前的选调形式,并就如何准备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

此外,宣讲会上还详细介绍了中南大学学生基层公共部门人才发展中心的品牌活动,例如深入基层实践、调研的“星火计划”和“建功立业在基层”项目;还有帮助提升考试能力和素质的“燎原计划”、“春风计划”、“宣讲会”和“华图杯”公务员素质能力大赛;以及为有意从事选调工作的同学和历届优秀的选调生校友搭建沟通桥梁的“通途计划”和“倾听基层的声音”等活动。这些活动为意在选调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吴倩详细梳理了活动内容以及报名渠道。

最后,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热烈提问,就在选调中的报考条件、专业限制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宣讲人员做了耐心详细的回答。

418A4

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希望广大中南学子坚定“国家至上、人民至上、奉献至上”的理想信念,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以青春之名奉献,以实干为己任付出,以奋斗之路书写无悔人生。本次宣讲活动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摄影: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