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院团委研学会 “互联网+”沙龙经验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全芷晴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进一步加强对“互联网+”比赛的了解,激励我院学子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2022415日下午,团委研学会组织开展互联网+沙龙经验交流活动,邀请2021年比赛全国银奖获得团队成员代表李挺同学作经验分享。土木工程学院大赛团队指导老师国巍、马昆林、童晨曦、汪毅,团委书记周铁明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沙龙活动。

470A3

活动开始,李挺同学对互联网+大赛进行简要介绍。它不仅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还对引领创业、带动就业具有重要作用;然后,从参赛类型、参赛类别、奖项设置进行介绍,并就今年大赛类别的变化作出详细阐述,体现出李挺同学对互联网+比赛的深度了解和切实关注,并用直观明了的逻辑结构图展现参赛流程。此外,李挺同学还分享展示了获奖团队的ppt和商业计划书,对于如何展现项目的影响力、如何呈现团队成果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66707

随后,李挺同学对于比赛准备和注意事项进一步说明。对于比赛的文书准备,他着重强调路演ppt和商业计划书,作为展示项目成果的载体和窗口,应注重精美和细致。另外,他还分享答辩同学应具有熟练的业务能力,能灵活应变,在路演环节中承担着“门面担当”的角色。李挺同学还就团队中不同成员承担的角色进行了一一说明,强调拥有一支多能力、高水平的队伍是比赛过关斩将的支撑。

最后,在场同学纷纷提出自身疑惑,李挺同学一一进行了解答,活动现场氛围和谐愉悦,大家各抒己见,畅谈赛事。经验分享沙龙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理解和认识,对大赛参赛项目要求与评审规则、团队组建、材料申报的各项细节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参加第八届大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助力我院同学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