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我院21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土木安全类2021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在毓秀楼心理活动室拉开序幕。25个班级在各自辅导员老师组织下,依次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是破冰环节,名为“滚雪球”,通过各小组成员的自我介绍,姓名接龙,加深了同学们彼此的了解。

 

破冰之后,是一系列团体协作游戏,使同学们在娱乐中增进友谊,提升默契。例如,需要通过拉拢队友,抱团凑数的游戏“数字抱团”,需要两人背对背,手挽手相互倚靠起身的游戏“坐地起立”,需要整组成员团结一心,共同发力的游戏“接力传球”等。每个班的活动都充实且富有趣味,同学们能在做游戏的同时,更好地融入班级,增强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活动最后是“诉说心声”和“愿望树”环节,同学们用文字表达自己的心声,在便利贴上写下心中的疑惑或理想。在辅导员老师的细心讲述和引导下,同学们都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许和憧憬。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使同学们形成了对自我潜力的正确认识,有利于同学们增强信心,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追寻梦想,以正确的、积极的心态迎接大学四年甚至在今后更长久的人生道路上的困难与挫折。相信所有参与者都铭记了在心理团辅过程中收获的爱与感动,并且能够带着同学、老师们的美好祝愿,坚定地走好大学乃至人生的每一步。

 

                         撰稿人:土木院心助会宣传部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