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鹰为联系支部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扎实深入贯彻党中央及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要求的安排,巩固筑牢夯实党史学习成果,坚持知行合一,切实践行“两个维护”,1124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在铁道校区立志厅开展党课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鹰老师主讲,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第五党支部、研桥梁第一党支部和研桥梁第二党支部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共计158人参加。

12B47


杨鹰老师带领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帮助大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他主要分享了他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他说,伟大建党精神激励着每一名党员走好人生之路、奋斗之路,更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源、奋斗之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总纲、统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等24个字是前8个字在各个方面的延续、深化。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照亮了我们党的发展前进历程,彰显了党的初心使命,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之英勇奋斗,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为之献出宝贵生命。同时,他结合学校、学院目前的发展,就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做了详细讲述。

1EAE3


会后,杨鹰老师强调,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新征程中,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推进,工作上要主动担当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站在建党100周年的节点上,要不忘初心,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党员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