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思以明理,辩而论道”辩论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1日下午两点,由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文素中心协办,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思以明理,辩而论道”辩论赛复赛在新校区A座310教室顺利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正反方就“良好的社会秩序的形成主要靠道德还是法律”“网络实名制是否有助于改善网络交流环境”两个辩题展开激烈辩论

               本次辩论赛有幸请到梁盈盈、查睿等优秀学长学姐担任评委

                                                                                获奖的选手们

比赛共分为六场,每场分为开篇立论、质询、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比赛中,各位辩手逻辑严密,思维灵活,在据理力争,唇枪舌战的同时,又不忘赛场礼仪,做到互相尊重,不失风度。在高潮迭起、步步紧逼的比赛中,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切合时事,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或机智逆转局势,或无奈失于方寸之间。

比赛在萧萧暮雨中落下帷幕,不管是选手获胜时的喜色还是惜败时的遗憾,都会成为他们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这场比赛不仅是语言和观点的对峙,更是思维与逻辑的碰撞。同时也培养了我院同学的思辨、明辨、善辩的能力,让“思以明理,辩而论道”蔚然成风。

 

撰稿: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宣传设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