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神舟飞天圆伟梦,青年奋进逐星辰”——土木安全2120、航空航天2101、航天航空2102团支部联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114日上午,土木安全学院2120班团支部联合航空航天学院2101班及2102班团支部,在新校区体育馆旁的草坪展开以“神舟飞天圆伟梦,青年奋进逐星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148A2

1114日上午9时许,团日活动的破冰环节拉开帷幕。沐浴在杲杲冬光之中,三个团支部的同学相聚草坪,按照抽签的方式分为八个小组。并通过两个破冰小游戏对组内同学产生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并且为团日活动的进行铺垫了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上午10时许,团日活动第一项纸飞机大赛正式开始。三个团支部的同学各显身手,精心制作出一架属于自己的纸飞机。游戏虽小,感悟颇深。看着纸飞机送上蓝天的那一刻,同学们得以想象我国航天人日夜奉献的艰辛。联想我国航空航天事业逐步腾飞的盛况,我们对该领域中的前辈们产生无比的景仰和敬佩。1116日晚上8时,三个团支部联合开展团日活动第二项——航天航空知识介绍。三个团支部的宣传委员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航天航空的背景和历史。

14F29

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大家对航天航空这一概念产生了更加深刻的见解。以团支部为单位共同回溯中国航天史,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和眼界,还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更重要的是,这份航天精神将会留存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并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