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团支书例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加强各班团支书对于团支部工作的认识,提高其工作能力,1029日晚,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于铁道学院世纪楼主楼404召开研究生团支书例会。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潘文彬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全体研究生团支书及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参会。

22803

会议开始,潘老师对团委组织部及团支书在这一阶段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了团支书在团员中的带头作用,鼓励团委工作人员和各团支书以身作则,共同营造良好的班团氛围。接着,潘老师对今后如何开展青年大学习、学社衔接工作、团组织推优以及“三会两制一课”作出重要指示。

FC36

接着,由团委组织部对接下来一学期的团委及团支书工作安排作介绍。团委组织部陈栋同学总结了土木院“青年大学习”总体学习情况,表示研究生毕业年级和博士年级在此方面仍有待提高。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出台的相应政策,表达了学院希望通过该方案营造团员自主学习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层次及理论水平,不断优化改善团组织推优的规范流程。

1138A

接下来由团委组织部谭锦程为全体到会人员介绍三会两制一课及学社衔接工作,他强调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是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团要管团、从严治团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制度保障。

D664

最后,团委学生干部与各到会团支书进行了交流与答疑解惑,对于未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本次会议加强了各班团支书对支部工作的认识,提高学生干部的管理能力、办公能力,为研究生党团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