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聚青年英才,谈职来职往”——求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52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聚青年英才,谈职来职往”求职经验交流会在铁道学院世纪楼C101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由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活动邀请廖宣宇、李晓明、潘家瑶、义雯和曹宇等五位18级优秀研究生,为大家分享设计院、房地产及公务员的求职经验,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


 

本次交流会在我院研究生会的组织下有序开展。活动开始后,首先是20级研究生辅导员潘文彬老师对五位主讲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坎坷的求职经验,希望前来参会的同学能在求职、实习方面有所收获。

会上五位主讲人从职业规划、岗位介绍、面试技巧、简历制作以及备考经验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关于岗位选择,要明确求职需求,从价值观、收入、稳定性、职业发展多方面考虑,正确认识自己,对标需求,匹配岗位,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关于简历制作,可将自己的所有情况整理成一份文档,每次填写简历时可针对不同岗位从备选项中选择匹配的经历,需要反复修改完善。关于面试,要做好充分准备,着装整洁,自我介绍要针对1分钟、2分钟等准备多个版本,回答问题要紧扣题干,利用STAR法则支撑观点,面试现场也一定要自信、沉着冷静。

交流会后,与会的同学们都表示主讲人的分享十分精彩,自己对各个职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了解了在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上的注意事项,对大家的求职之路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