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研结构三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南大学一百余年的发展进程中,爱国始终是一代又一代中南人的精神纽带。近年来,学校先后涌现处最“无私”的先进模范人物或集体四十余个,涌现出许多主动捐献造血干细胞、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了解中南大学百年发展历史,5月1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研结构三支部党员前往新校区毓秀楼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堂,学习中南大学的历史文化、精神品格和发展成就,号召全体党员继续弘扬优秀的价值观,传承爱党爱国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爱国情怀、使命担当、青春奋斗、社会公德、校园文明、个人形象等方面入手,打造学生价值引领课堂,建立健全学生价值塑造体系,帮助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在课堂学习中,主讲人陈述慷慨激昂,内容丰富深刻,生动形象,让全体党员印象深刻。每一张照片,每一个故事给予了我们深深的震撼,作为正值青年的学子、党员同志,我们要有使命有担当,学习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志存高远,顽强拼搏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中南大学的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研结构三支部发挥支部特色,开展“百年征程新起点”系列活动,结合与后勤保障部修建服务中心党支部的支部共建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研结构三支部将会通过集中理论学习、学习强国线上学习等方式继续开展好“学史力行”专题活动,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