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1-08
为欢送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丰富研究生的课...
最新公告
2024-01-22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研结构二支部尹亚鹏讲授“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召开《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根据学校、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安排,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426日晚,研结构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尹亚鹏讲授了“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并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分享会。


首先,尹亚鹏根据《中南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从基本原则、进度安排、重点任务、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详细回答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等问题。并组织大家一起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第十四集 遵义会议》的微党课。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已经正式上线了,官网上面内容丰富、资料权威,是我们广大党员及时了解学习教育动态、党史权威资料查询、有效互动交流的好帮手,希望大家要好好利用、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随后,支部党员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开展了读书分享会。各位党员们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磨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正当其时。以史为鉴以修其身,党史的学习就是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和总结经验结合起来,指导学习和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