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研材料党支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这百年历史交汇的伟大时刻,研材料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筑中国梦,同庆共产党百年华诞,于202141日晚19:00在建工楼500成功举办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循环赛,两两对战,胜者得分,取得分最高的两人进入复赛;复赛为淘汰赛,通过抽签进行对战胜者进入决赛;决赛分两轮,第一轮通过抽签对战进行分组,第二轮两组循环积分进行排名。最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2名。

初赛已于前期各党小组自行组织完成,复赛开始前吕鹏程同志汇报了本次初赛情况,本次竞赛依托线上答题形式,有237人次参与,累计每天每人平均上线时间30分钟以上,达到本次活动每日一学,学有所获的预设目标。支部通过以赛促学,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领会各大重要会议精神;鼓励我们党员同志借助网络平台关注国家、国际时政要闻,提升个人党性修养、人文素养。

在活跃、紧张的氛围中,竞赛进行到了颁奖环节,由杨倩同志为获奖人员颁奖并合影留念。为鼓励党员同志更好的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活动,支部奖励平台累计积分排名前十者学习笔记本一套,由周晓丰同志颁奖并进行合影留念。

最后杨倩同志进行了总结,强调支部通过本次竞赛活动,构建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加强了党员间的联系交流,也缓解了科研生活中的紧张节奏,丰富了业余生活,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支部以后的活动要以此为本,克服存在的不足、追求卓越,确保活动的质量和特色;希望我们活动的主题贴近研究生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饯行初心、肩负使命、不忘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