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员条件和发展党员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1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以“党员条件与发展党员”为主题给土木院铁道校区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讲解。

此次课程,蒋书记围绕党员条件与发展党员这一主题,与积极分子们展开了深入交流,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党员条件”“发展程序”“争取入党”这三个部分内容。

在“党员条件”部分,蒋书记对申请人的身份要求、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进行了具体的解释。蒋书记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并强调了权利和义务之间的关系和必要性。同时,他对党员的“政治标准”展开了解读,要求积极分子们要把政治标准放到首位。

在“发展程序”部分,蒋书记阐述了“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这十六字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且对后续的入党环节做了详尽的说明,提醒积极分子们要认真应对综合考察要求、练就过硬的本领。

在“争取入党”部分,蒋书记重点讲解了“正确对待党组织的培养考察”这一内容,明确党员条件与发展程序,是为了让积极分子们从思想上达到要求,争取尽早加入党组织。

最后,蒋书记表达了对青年人的诚挚期望,劝勉大家努力奋斗。积极分子们在课上认真学习,用笔记本记录下蒋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深刻见解,对蒋书记精彩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