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传承·2021清明祭英烈——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结构第二党支部网上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为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工作部署,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安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结构第二党支部支委会,从实际出发,发出倡议,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在清明期间开展“传承?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传承英烈遗志,致敬烈士英魂。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清明节之际,支部全体党员,用更文明、更绿色的祭奠方式表达了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向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表达了崇敬之意!

此次活动,参与党员34人,大家通过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等方式,表达了对杨开慧、邱少云、焦裕禄、王伟、李文亮、王焯冉等20名英烈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党员们纷纷对烈士留下寄语,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英烈、传承遗志,致敬英烈、复兴中华!

支部书记尹亚鹏表示,网上祭扫活动,形式新颖,意义非凡,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伟大的中国精神洗礼,我们要牢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珍惜当下、努力奋斗,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在香港留学的李颖博士表示,这次网上活动,给了我们一个了解英烈、纪念英烈的途径,还可以看到其他同志们对英烈的深情寄语,我们受益匪浅,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