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说出你的学术”学术魅力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校学术科研氛围,为青年学生创造思维碰撞、切磋技艺、展示才华、脱颖而出的机会和条件,我校于三月至五月举办“说出你的学术”中南大学学术魅力演讲比赛。为响应学校活动,土木工程学院特举办院级选拔比赛。

 

此次比赛以流行音乐中的科学密码为主题,选手们通过团队合作,以“演唱+演讲”的形式,结合流行歌曲,向公众展示本学科领域或相关专业研究的学术新成果、新观点,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技术。

本次活动邀请中南大学演讲队队长王丹,“中南演说家”演讲比赛冠军焦子勤,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红色宣讲团团长刘佳妮作为评委,为此次比赛的各组参赛选手做出了专业的点评和中肯的评价,并为选手们提供了在演讲方面的指导和建议。

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每一组选手都做了充足的准备,通过演出解读了歌曲中的科学知识,展示了科学知识的魅力所在,同时也表现出大学生在艺术上的独到见解和将艺术作品、科学知识相互结合、相互贯通的创造力。

经过评分,表演曲目为《红白玫瑰》的“说什么都队”获得冠军,“畅通无阻队”与“月球尘埃队”分列二三名。

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科学的魅力、普及了科学知识,并且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和陶冶高尚的的情操、锻炼口才、能力,促进友谊的机会,同时很好地促进校园文化气氛的形成,为我院学风建设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