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1-08
为欢送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丰富研究生的课...
最新公告
2024-01-22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研结构第二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强化支部文化体系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3月27日晚7点,研结构第二党支部于世纪楼403教室召开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尹亚鹏传达了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的会议精神。在上一学年,通过全体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支部工作得到了院党委好评,在今后工作中要再接再厉,继续完善考勤制度、请假手续,规范支部五化建设,创支部品牌,搞支部特色,在各项活动中要及时总结。


随后,尹亚鹏主持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交流,强调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阶段节点分别为七一建党节、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各位支部党员要在各个阶段认真加强党史学习,积极交流分享。

李健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年轻干部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互动环节中与其他党员交流了有关高校毕业生会选择考公或者走选调生这条路的看法,尹亚鹏同志认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要结合自身需求和实际,目前随着党风廉政教育的不断开展,公务员行列风气也越来越好,我校也纳入了中央选调生的范围,而选调生作为后备干部,最重要的是要为国家作贡献。

祁璞向其他党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因此分享从“半条被子”到“幸福路子”的故事,是关于沙洲村从当年长征女红军得把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百姓的贫困村到如今实现脱贫的故事。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不仅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也带领人民不断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冯乾朔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奋斗历史。在这段历史中,我们党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几个重大事件展开分享,历史事实雄辩的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成为了时代主题,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发展,世界格局多极化趋势不可逆转,以综合国力为基础的竞争日趋激烈。继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是党在新世纪的三大任务。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

王凡分享了的主要内容是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长征永远在路上。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不忘初心、奋勇向前,走好新的长征路。

龙岩分享的主题是百年变局与党的奋斗史,恰逢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时代,中国将逐步步入世界舞台的中央,实现从落后到赶超再到引领的历史性飞跃。正是中国国力的飞速提升,让我们在面对昔日列强进行外交会晤时,才能够更加的自强且自信。今天的中国从金融、军事、科技产业、文化价值等各方面都展示了强大的实力,对于他人的恶意抹黑,我们无需妄自菲薄。自省向来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在继续奋斗,持续发展,以实力反击的同时,还要学会处变不惊,正视自我。中国依旧还是发展中国家,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只有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才能保证崛起的进程中不中断。变局之中,中国需要推动现行国际体系、国际秩序的改革,而不是另起炉灶。我们要做变局方向的领导者——思想领导者,在自己走出去的同时也要让人家走进来,让思想、文化多交流,提升影响力!面对不公平的待遇,我们要有能力有骨气去抗争。虽历史已去,但教训尚存,吾辈当自强!

陈恒毅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22日至25日到福建考察时的讲话,就总书记讲话中生态保护、脱贫、创新、教育、党史学习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总书记提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我党奋斗的艰辛历史,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深受鼓舞,必将向千千万万革命先烈学习,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