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党务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对标争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对标争先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第五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暨第五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建工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鹰主持。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旭辉作了题为“狠抓落实、改革创新,加速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学院工作报告。他指出,当前正值学校深化改革发展和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学院要始终坚持以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学研究为支撑、以贡献重大需求为特色,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全面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各项事项发展。他从党群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用各项数据详细阐述了学院2018年在新旧班子努力下取得的重要成绩,同时从国内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土木工程国际排名和土木工程国家三大科技奖等方面用国内外各项数据指标纵横对比向全体教职工说明了当前学院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面临的重大挑战。他表示,学院2019年要在高层次人才建设、平台建设与资源整合、科研项目与科研成果、教育教学质量、对外交流与国际化、管理服务与文化建设等方面重点推进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严抓落实,以“想干、肯干、能干、会干”的精神务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切实营造人人都要为学科建设做贡献、人人都可为学科建设做贡献的“人尽其才”发展格局。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主持进行了学院系所系主任换届工作。蒋琦玮书记宣读了中南大学关于人事任命的原则与要求,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解释与安排。他倡议,全体教职工要唯才是举,积极推选出能带领系所取得更大发展的忠诚干部。

院工会主席钟春莲,副院长王卫东分别作了工作报告。随后举行了学院部门工作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7名新一届学院工会委员及19名学校第五届“双代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