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科学研究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青年科协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交通岩土工程国际青年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由中南大学和重载铁路工程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交通岩土工程国际青年论坛(2nd Young Transportation Geotechnics Engineers Meeting)在长沙现代凯莱大酒店召开。来自15个国家和2个地区(台湾和香港)的10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21名青年学者在大会作了会议报告。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旭辉教授代表主办方,向论坛致辞。他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中南大学的悠久历史以及浓厚的学术氛围。他表示中南大学很荣幸作为主办方承办这样一个国际型青年学术会议,并希望与会的青年学者能够携手共进,共创土木工程新未来。

来自葡萄牙Minho大学的Antonio Gomes Correia教授作为该青年论坛的发起人,向与会人员代表致辞,Correia教授回忆了2016年9月在葡萄牙Minho大学成功召开的第一届交通岩土工程国际青年论坛的盛况,并表示当时来自中国的古筝表演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同时指出只有将艺术与工程相结合才能有更好地发展,并祝愿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本届青年论坛以工业、民用和交通基础设施(包括轨道交通)等相关的岩土动力学和耐久性为主要议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在交通基础设施动力学等方面的广泛深入研讨交流。会议面向35岁以下青年学者,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经验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学科发展。土木工程学院通过积极举办此类论坛,探索专业建设,交流科研成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助力学院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论坛现场,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大学、长安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学校的青年学者们围绕环境振动、交通土动力学和交通岩土工程等研究方向做了口头报告,共同讨论岩土工程实践需求和未来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