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4-02-06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
最新公告
2024-01-31
各位老师:根据团中央《第22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指引》有...
站内搜索
招生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专业 >> 正文

2017年土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复试对象及总体安排

初试成绩符合我校复试分数线的统考考生(含综合选拔、骨干计划、单考、强军计划、专业学位、非全日制所有考生)都必须参加复试,缴纳复试费,综合选拔考生只参加面试。

已经参加过复试并通过的推荐免试生不参加本次复试,无需缴复试费。

时间安排:318 上午 资格审查、心理测试(上机)

 下午  笔试

晚上 部分专业面试

319 面试

已经进行过资格审查的综合选拔和推荐免试考生不参加本次复试的资格审查,但入学时需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如有不合格,则取消入学资格。

所有拟录取考生(含推荐免试考生和综合选拔考生,本院考生除外)需领取调档函(世纪楼1213),在425日前提交政审表(可自行下载办理,复试时提交或邮寄)。

确定为直博生的推免生填写《直博生承诺书》。学生本人确认直接攻博者,不再录取为硕士生,不参加硕士生招生复试。

二、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谢友均

副组长:蒋琦玮、蒋丽忠

成 员:冷伍明、张升、罗小勇、丁发兴、徐志胜、陈长坤、戴公连、郭文华、傅鹤林、张学民、宇德明、王青娥、龙广成、刘赞群、邹金锋、马昆林、蒲浩、曾志平、李东平、钟春莲、杨元霞

三、复试具体安排:

1、复试时间及地点安排

1)资格审查

时间3188:00-11:30

地点:地点铁道校区世纪楼11091208

顺序

8:009:30 建筑与土木工程,非全日制考生 世纪楼1208

土木工程规划与管理、消防工程、力学、材料学、工程管理 世纪楼1109

9301130,土木工程 世纪楼12081109

道路与铁道工程、城市轨道交通世纪楼 1109

注意:签到时领取复试情况表。

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考生需要在资格审查时确认复试方向。

2)心理测试

时间3188:00-11:00

地点:铁道校区第一综合实验楼三楼

顺序:

800930 第一批:土木工程(120人)

第二批:土木工程(71人)、道路与铁道工程、城市轨道交通

9301100,第一批:建筑与土木工程(所有方向)

第二批:其余全部考生

3)专业综合课笔试

318 下午14:301630 所有专业综合课笔试;地点:17日下午16:00后在土木院网站公布,同时可在资格审查现场查看

318 下午16:301730 工程管理专业(MEM)政治加试,地点同专业课笔试

4)面试

318日—319日,参见下表,地点详细安排17日下午16:00后在土木院网站可查,同时资格审查现场张贴栏公布。综合选拔考生按报考专业参加面试。

报考专业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时间、地点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完成单位

选择导师时间

工程力学,固体力学

319日,830,世纪楼1015

力学系

322日—330


根据招生指标,在单科成绩都合格的前提下,按总评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入围选导师环节的考生名单,入围考生进入师生互选环节。

土木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非管理类方向,道路方向、铁道方向面试分别同道路与铁道工程相应方向)

319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30

地点:世纪楼,详见资格审查现场张贴栏

桥梁工程系、隧道系、岩土系、建筑工程系、材料所、消防工程系等

322330

消防工程

319日, 830—,地点:地点见资格审查现场张贴栏

消防工程系

322330

土木工程规划与管理、项目管理、工程管理、建筑与土木工程(工管类的考生)

319日,上午8:0012:00,下午:14:—地点见资格审查现场张贴栏

工程管理系

322330

道路与铁道工程(道路方向)、建筑与土木工程-道路领域

319日,830,地点见资格审查现场张贴栏

道路工程系

322330

道路与铁道工程(铁道方向)、建筑与土木工程-铁道领域

319日,830,地点见资格审查现场张贴栏

铁道工程系

322330


材料学

318日,1830,建工楼304

土木工程材料所

322330


特别说明:

1)学院将在土木院网站公告栏公示每名导师2017年的招生专业、招生人数上限。

2)报考学术型学位的考生,只能在报考的相应专业内选择导师,经复试后若调剂为专业学位,也只能在原报考专业内选择导师。

3)报考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学位的考生,入围选导师环节时,工管类考生选择工程管理系导师,非管理类考生可选择除工程管理系外的土木院2017年具有招生资格的任一导师。

4)已经确认录取的考生,到世纪楼1213领取《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确认表(一式三联)》,调档函。《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确认表》经考生本人及导师本人签字确认后,《导师联》由导师留存,《考生联》由考生留存,《研究生办联》请考生及时交至世纪楼1213登记备案。逾期不交者,视为自动放弃选导师资格,不予录取。

2、资格审查内容及要求(参见中南大学2017级硕士复试通知)

1关于学历学籍认证、复试费用

①应届本科毕业生准备好《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准备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认证报告》(学籍学历验证或认证办法,请点击查阅http://gra.its.csu.edu.cn/yjsy/pygl/wjtzxq5663_1_5.html)。

凡在国外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考生,准备好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

根据湖南省物价局核准,研究生考生复试费为120/生(推免生免交)。考生须于313日至318日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考生入口http://yjszsgl.csu.edu.cn/ksxt/进行网上支付复试费。学校将通过系统查看考生缴费情况。不按时在网上支付复试费的,不予复试和录取。

2)考生资格审查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以中南大学文件为准):

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都必须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时需携带下列材料:

a. 初试准考证(核对照片);

b. 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核对照片、证件号码)1份;

c. 具有大学本科毕业学历考生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应届本科毕业生学生证原件(注册完整)及复印件1份,或者就读学校教务管理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核对学历证书编号、学位证书编号,或注册学号)1份;

d. 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e. 考生自述2份,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攻读硕士学位研究计划等。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复审),以及资格审查(或资格复审)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关于经我校研招办审核通过的综合考核选拔考生:参加了2017年研究生招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复试资格线,即享有优先录取的资格。确定录取时若需专业调剂(含学位类型调剂),须服从调剂。录取者一律享受奖助学金。

3)关于《复试情况表》

资格审查时领取《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情况表》后,并填写好表格中1)考生基本情况*考生填写部分。注意填写真实、准确的档案单位及地址;需要保留入学资格(12年)的考生务必填写清楚,并附上本人申请书(除以支教团、辅导员、国防生录取的研究生按规定保留入学资格外,原则上不予申请保留入学资格)。考生参加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时,将《复试情况表》交给复试组秘书。

资格审查当天请注意浏览张帖在世纪楼1214墙上的复试安排及注意事项。

3、复试形式、内容及具体要求:

1 专业综合课笔试

形式为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300分。主要考核考生对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学科前沿和基本技能掌握的程度,以及运用知识和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涉及到本专业对应本科阶段的主干课程内容,相关专业的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见《附件二》。专业综合课笔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管理类联考考生在复试时须加试政治理论考试,考试时间为1小时,满分为100分,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政治理论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同等学力考生、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结业、以及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均须加试至少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每门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加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报考工程管理硕士的同等学力考生可以不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请主动致电 0731-82655218 老师,确认加试时间、地点。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外语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10分钟,满分100分。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外语能力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综合素质(含心理素质)及能力测试

综合素质(含心理素质)及能力测试采用面试形式,满分1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复试过程中作弊的考生,取消其复试资格。

专业综合课笔试、英语听说能力、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均不予录取。

4、总评成绩确定方法:

总评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

工程管理考生:总评成绩=初试总分*50%+(专业课笔试成绩/3+外语能力测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管理类联考思想政治理论加试成绩)*50%

其余专业:总评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专业综合课笔试成绩+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

5、录取:

今年我院上线全日制考生637人,拟录取304人,其中学硕142人,专硕162人(含骨干计划3人)。参加本次复试总人数521人(推免生116人不参加本次复试),拟录取全日制学硕52人,全日制专硕136人,转非全日制录取121人。上线非全日制考生36人,拟录取29人。

次复试采取差额录取的方式,在单科成绩都合格的前提下,根据分专业计划与类型(全日制、非全日制)按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全日制学硕调剂专硕—全日制学硕/专硕转非全日制专硕(有计划前提下,工程力学转非全日制仍为学硕)。


复试结果公布时间为419日前,考生可浏览(土木工程学院主页(http://civil.csu.edu.cn/new/ )“学院公告”栏、中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学院通知栏)。(公示内容包括:考生姓名、拟录取专业、拟录取导师姓名、初试成绩总分、复试的各项成绩、加权总成绩及其排名等信息)。

综合选拔考生、骨干计划、单独考试考生不与普通考生一起排名。

复试结果公布当天,全日制脱产学习的考生(在职报考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和“强军计划”考生和工程管理硕士除外)在世纪楼1213办公室领取“调档函” 本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和本院应届本科毕业考取的考生不需领取“调档函”,由学院统一办理档案转接)。凭“调档函”将本人档案调到我院,调档单位只能填写为“复试名册”中的考生所在单位对于在职(不脱产)考生,我校不调取档案,我校、录取考生、考生单位三方之间不签订合同。

四、奖学金、助学金评定

见《中南大学2017年硕士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有关规定》。

五、咨询、投诉受理

对复试结果有异议的考生,可以书面形式先行向学院提出,学院将及时调查、认真处理并回复考生;咨询、投诉受理电话:0731-82655218,联系人:杨老师。

考生如对学院处理不服,可向校研招办提出申诉,电话0731-88836909

附件一: 2017年土木院硕士上线名单

附件二:专业综合课笔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附件三:政审表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