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本科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最新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最新信息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

实施细则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中南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教字〔2017〕41号)等文件规定,土木工程学院就2021级本科学生(指优秀本科生、学科特长生)转专业的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一、组织机构

根据相关要求,土木工程学院成立优秀本科生及特长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领导、组织实施本院转专业的各项工作。工作小组组成如下:

 长: 蒋琦玮 王卫东

副组长:    

 员: 伍毅敏 匡亚川

  王青娥 申永江

罗建阳

书: 侯秀丽  周铁明

二、转专业基本条件

(一)优秀本科生

1. 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身心健康;

2. 文化课成绩合格(所有进档成绩含全校性选修课,不含各类政策性加分),进入所在专业排名前25%;

3. 第一学年无违法、违纪行为;

4. 不属于学校禁止转专业类别。

(二)学科特长生

1. 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

2. 第一学年结束后,无课程考核不及格

3. 在某学科有突出特长,且在拟转入专业学科领域竞赛中取得国家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

、转出流程时间安排

(一)优秀本科生

2022年830日(星期)下午5:00前将《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交至土木工程学院教务办公室(铁道校区世纪楼1202)

831日(星期)学院组织审核推荐,转出推荐人数不超过该专业人数的10%;

9月2日(星期五)4:00前通过审核的学生到学院教务办公室领取经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相关材料并送拟转入学院。

(二)学科特长生

2022年 8月30日(星期)下午5:00前将《中南大学本科学科特长生转专业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交土木工程学院教务办公室(铁道校区世纪楼1202)

9月2日(星期)下午4:00点前由学生本人将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中南大学本科学科特长生转专业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送达本科生院(本部435)。

学校组织专家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学生需保持手机畅通。

卓越计划项目学生

在本专业学习感到困难的卓越计划项目学生,2022年831日下午5:00前将书面申请交至土木工程学院教务办公室(铁道校区世纪楼1202)。

、转入流程时间安排

2022年9月2日(星期五)下午4:00前将原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交至土木工程学院教务办(铁道校区世纪楼1202)。

2022年9月6日(星期二)下午3:00,转专业优秀本科生参加土木工程学院面试考核(地点:铁道校区世纪楼1208学科特长生由本科生院统一考核。

结果公示:2022年9月7—2022年9月11日(5天)。

、优秀本科生转专业面试考核办法

1、考核形式:综合素质面试。

2、考核内容:思想政治、外语水平、专业素养。

3、组织安排:按照考核内容分三个面试小组,每个小组由3名专家构成;单项考核分数100分,总分300分。每位学生单项考核成绩取面试小组三位专家分数的平均值,总成绩为三项考核成绩之和。

、其它

1、学生转专业确定后,原则上不能再转回原专业。

2、学生转专业后,学院按照转入专业要求审核其毕业资格和学位资格。

3、土木工程学院原则上只接受理工类相关专业的学生转入。

4、当申请转入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的学生人数多于可转入的学生计划数时,按考核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杨老师,电话:0731-82655325; 邮箱:543310705@qq.com;地址:铁道校区世纪楼1202。

 

 

土木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