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龙卷风模拟与灾害防控国际研讨会在中南大学顺利召开

时间:2023-12-25 08:07   浏览:

2023年12月23日,第一届龙卷风模拟与灾害防控国际研讨会(1st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Tornado Simulation and Disaster Prevention)在中南大学风工程研究中心顺利召开。研讨会前,中南大学田红旗院士、中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何旭辉教授、中国风工程学术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朱乐东教授、国际风工程协会副主席同济大学曹曙阳教授、国家气象中心郑永光研究员、湖南大学华旭刚教授、东南大学王浩教授、广西大学赵林教授等现场为“中南大学龙卷风风洞”举行隆重的揭牌启用仪式。

揭牌仪式后,中南大学何旭辉教授带领专家学者一起参观龙卷风风洞实验室。中南大学龙卷风风洞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龙卷风模拟装置,为龙卷风等极端特异风相关科学和工程问题的研究提供了重要平台。


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州理工大学、纽约州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国家气象中心、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广西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中南大学等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听取了围绕龙卷风预报、模拟、流场特性、防灾减灾等主题的15场精彩学术报告。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龙卷风预警预报的技术挑战、实验模拟的标准统一、荷载分析的力学准则、灾害防控的标准制定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专题研讨会为我国极端风条件下的风工程研究搭建了开放的交流平台,极大的促进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对龙卷风相关学术问题、工程问题的交流。

第一届龙卷风模拟与灾害防控国际研讨会掠影

曙光智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本次研讨会提供了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