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1-08
为欢送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丰富研究生的课...
最新公告
2024-01-22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
站内搜索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培养 >> 信息发布 >> 正文

唱响中国”2021年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课程改革分享、基地建设推介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22日上午9:00,“唱响中国”中南大学站暨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校专场—课程改革收获分享、基地建设推介专场在科教南楼301207顺利举办,本次专场由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出席本次专场的专家评审有冶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陈爱良老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维亚老师、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老师。本次专场共有来自土木工程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等12个学院的18支团队进行项目成果展示,会场分别由土木工程学院周志伟、胡佩璇同学主持。


在展示环节,各个项目以精美制作的PPT、自信大方的讲解向现场专家评审以及现场观众展示其创意及想法。针对各个团队的展示,现场专家评审发表点评,现场观众提出疑问与见解,团队成员进行精彩解答。专家评审从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社会效益、落地状况以及产品多样性进行综合点评、针对各个团队的不同发展情况提出指导建议。在场观众参与率高,现场活跃,对展示项目中感兴趣的点提出看法。


在总结致辞环节,陈爱良老师指出各个团队的展示均展现了各自团队的风采,创新度较高,但是在思维模式转变、盈利模式和市场调研等方面仍需要加强,各基地与广大同学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仍需努力,勉励各位同学培养吃苦耐劳精神;黄曦老师指出创业的道路充满艰辛,要充分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和优势。两位老师均对项目寄予较大的期许。

活动最后,经专家合议、现场观众评选,“以梦为马,敢想敢做”等5个主题汇报获评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破陈求新,行稳致远”3个主题汇报获评优秀展示奖并由两位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


融古融今融天下,创新创业创未来。至此,2021年创新创业校级年会课程改革收获分享、基地建设推介专场圆满落下帷幕,愿各个团队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在新的征途上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