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培养 >> 信息发布 >> 正文

关于举办土木工程学院2019(上)Matlab学习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当你看到繁重的计算任务,大量的数据堆积时,当你遇到复杂的函数时,磨人的微分方程时,当你想用图形展示抽象的对象时,你是否也想拥有一个强大帮手来帮助你解决这些难题?现在它来了!科创中心工程软件工作室又出干货了,这一次我们邀请到了数统院的刘新儒老师,为我们院的学生带来本学期系列Matlab软件学习交流会。

Matlab,全称“矩阵实验室”。Matlab对本科学习与读研的帮助十分巨大,不仅能够进行矩阵、行列式的运算,还能帮我们进行数学分析、绘制函数图像、实现算法、创建用户界面、连接其他编程语言的程序等。可以说对Matlab的学习运用是进行科学研究和参与数模比赛的一项强势技能。为增强同学们使用Matlab软件的能力,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创中心决定组织Matlab学习交流会,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创中心

二、培训对象:

土木工程院学生,含土木安全类18级全体同学

三、培训时间:

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下午3:30-5:30

四、培训地点:

报名本学期系列培训请加群, QQ群:543046000

视报名人数会于QQ群中通知培训地点

五、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会我们邀请到了数统院的刘新儒老师。刘老师参与建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科学计算与数学建模》,课程排名第2。老师还参与组织了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2次;指导研究生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多次获全国一等奖。

由于Matlab功能众多,出于时间和培训效果的考虑,本次培训会刘老师将着重教授以下几个方面:

1、Matlab与高等数学:线性方程组求解、微分、积分、常微分方程;

2、Matlab与工科课程:实验数据插值、梁结构的问题;

3、Matlab与科学计算:MATLAB求解线性方程组存在的问题、MATLAB求解常微分方程存在的问题;

4、Matlab与数学建模:排队问题(求解、仿真)、追逐问题(求解、仿真)。

六、联系方式:

科创中心工程软件工作室 计洌:13868803830,任少勋:15211014082

七、注意事项:

1、加群报名,QQ群:543046000

2、需自带电脑,务必保证电量充足,培训中途需充电可在会场左右两边充电,承办方提供左右各3个插线板;

3、需提前自行下载并安装Matlab2018a,并在培训会前完成调试。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创中心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