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上半年土木工程学院共青团推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根据共青团中央印发的《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校团委印发的《中南大学推荐优秀共青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细则(试行)》、《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共青团员成为党的发展对象实施办法(试行)》及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确定新一批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通知》,学院团委现开展院内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简称推优)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推优工作的意义

做好推荐优秀共青团员成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工作,是保持党的队伍的青春活力,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生机蓬勃的战略需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关键举措,是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政治引领, 积极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的重要环节。

二、推荐对象

1.年满18周岁、有1年以上团龄并已提交入党申请书的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

2.政治思想先进,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帮助他人,积极参与班级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有一定群众基础。

4.学习认真、成绩优良。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和科研项目,自身综合素质突出。

5.配合开展班级团日活动,按时完成每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踊跃报名“湖南青马在线”培训班。

6.严格遵守团的纪律,自觉履行团员义务。

7.有以下情况的团员,可以优先推荐: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各类奖学金或校级以上奖励者;在社会实践或志愿服务活动中有突出贡献者;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表现优秀者;参与科研项目或有学术论文发表者。

8.有以下情况的团员,则暂不推荐:入党意愿不强或入党态度不端正;考试成绩挂科经补考后仍不及格;一学期累计旷课超过24学时;受到纪律处分等。

三、推荐比例

推荐团员中的入党申请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原则上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20%,研究生和毕业班不限制。

推荐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党的发展对象,无人数限制,满足推荐对象且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满一年要求即可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团组织生活考核情况将作为党支部确定发展对象的考察依据。

四、推荐程序

1. 团支部书记确定召开“推优”大会的时间、地点,填写《附件1:“推优“大会报备汇总表》,并在3月25日12:00前向团委指定的各年级工作人员以邮件形式报备。院团委批准召开后,根据团支部上报的支部大会时间安排工作人员抽查支部大会开展情况,并对大会进行监督、记录。

2. 团支部书记或副书记主持召开“推优”大会﹐推优大会的流程是:

(1)清点参加“推优”大会的团员人数,须有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到会方可进行。

(2)团支部委员会传达有关“推优”工作精神,说明推荐要求,介绍符合“推优”条件的初步人选情况。

(3)初步人选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

(4)参会人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条规定的申请人条件和本细则规定的“推优”具体条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候选人,进入考察环节。

(5)团支部委员会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对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考察,考察不唯票,研究确定推荐至二级团组织考察的对象,并提出组织推荐意见,形成书面材料。大会产生团支部推荐名单填写附件2和附件3并在3月27日20:00前报送各年级联系人;并将团组织“推优”登记表(附件4)和中南大学推荐优秀共青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全程监督纪实表(附件5)于3月31日20:00前上交至铁道校区世纪楼910或南校区后勤楼205。

(6)“推优”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向二级团组织反映。

3. 公示结束后学院团委将最终发展对象推荐名单(附件2)汇总表和积极分子推荐名单(附件3)汇总表提交学院党委审批备案。

4. 经学院党委审批通过后由院团委统一将团组织推优表(附件4)和中南大学推荐优秀共青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全程监督纪实表(附件5)盖章,上交各党支部。

 

 

各年级负责人:

本科生19级:李金隆(2236641197@qq.com)

本科生20级:张铮宇(2104233250@qq.com)

本科生21级:黎福燕(2571309989@qq.com)

本科生22级:张宏博(2710859485@qq.com

博士:张磊(785988693@qq.com)

研究生2020级:文浣熹(975344347@qq.com)

研究生2021级:潘阿敏(1984850896@qq.com)

研究生2022级:李策(2233234109@qq.com)

 

 

共青团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