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知行讲堂”系列活动—新生学科专业教育主题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土木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及时、清晰、深入了解土木工程学科,提升专业认同度,激发其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3月20日至22日学院开展了多场新生学科专业教育主题分享会,系列分享会由本科2023级辅导员潘文彬主讲,年级400余位同学主动报名参与其中。




分享会上,潘文彬老师以“学土木就一定要到工地打灰吗”的疑问引出同学们对于专业未来发展的思考。结合近三届毕业生的升学去向详细分析了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的招生人数、保研名额、考研指标等数据,勉励有升学想法的同学夯实专业基础、拓展综合素质、做好学业生涯规划。以土木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去向为例,着重探讨了不同专业毕业生的广阔发展方向,包括国内升学、国/境外深造、科研设计单位、甲方单位、国企施工单位、选调生和新能源行业等,并针对不同发展方向的能力需求进行了简要说明。潘文彬老师还收集了近年来我院毕业生在不同行业的实际工作内容及待遇状况,为参会同学状摹出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最真实的未来发展蓝图。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潘文彬老师逐一回复了同学们在专业课程学习方法、大学生活规划等方面的疑惑。


16A19


系列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的升学及就业情况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关于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助于进一步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业观和择业观,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对浓厚学风的营造和优良校风的培育产生了积极影响。




(一审:罗玲 二审:潘文彬  三审:刘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