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政治生日暖心激励,砥砺奋进勇担使命 ——研桥梁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张瑞敏、郑梦洋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职责,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3月7日,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桥梁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送上一张贺卡、分享一段入党初心、赠送一本理论书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这“五个一”,来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和激励,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让党员常思“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

一、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

在张瑞敏同志的带领下,每一位党员高举右拳,目光坚定,神情严肃,铿锵有力地面对着党旗宣誓,重温曾面向党旗所作的誓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做到不忘入党初心,时刻牢记使命。

二、赠送生日祝福 坚定理想信念

“在这神圣的日子里,中共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桥梁第二党支部向您致以真诚的问候!希望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重任,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郑梦洋、宋浩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祝福和贺卡,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素质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科研事业做贡献。


三、分享生日感想 保持思想先进

“今年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内心十分的激动。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时,我认为入党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党员永远要冲锋在前,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党员的先进性,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每次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我都会感到无比光荣,也时刻提醒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黄爱同志回忆自己的入党经历,分享工作学习心得,表示将牢记一名党员的责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此外,黄爱同志也从支部成员交流、支部成员科研及工作经验分享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通过过好“政治生日”把“政治生日”与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党员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后续支部将对过“政治生日”党员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理论书籍,并有序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每位党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