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体悟工程一线,实践方出真知——我院师生赴娄底工务段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进一步培养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的思维和工程实践能力,我院本科2020级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工程地质实习。1117日,工程力学2001班全体学生在实习指导老师谢济仁带领下前往娄底市沪昆线沿线开展了地质实习。实习期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娄底工务段科长周宏康同全体师生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b8a6d6b325620ea2e4a0e640e45298c

11月17日上午,全体师生到达娄底站,在沪昆线沿线进行了工程地质实习,并召开了座谈会。周宏康科长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娄底工务段的建设史、地质情况和所面对的地质灾害以及解决措施,全体师生听取了周科长的报告,学生们积极就相关问题和周科长展开了交流。座谈会上,周宏康科长肯定了土木工程学院师生所具备的良好精神风貌,强调了大学生扎根实践对提升职业认同感和责任感的重要作用,并对实践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980fbd9087ce0a72cc32fcecd5ab9b8

土木工程学院谢济仁老师对娄底工务段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回顾了我院与娄底工务段长期以来的合作和取得的丰富成果。同时表示,大学生来到工程一线,不仅能了解到学科发展前沿,同时能建立行业荣誉感,对其明晰未来人生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510e2f65a0b2a0081d2c96003c37bd9

随后,与会人就铁路行业展开交流,谢济仁老师向周科长提问对于目前铁路行业的看法。周科长指出,铁路是国之命脉。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全国各地的经济发展离不开铁路的贡献,尽管由于疫情影响,铁路行业暂时放慢了脚步,但随着铁路的建设与发展,铁路领域又将需要大量的人才,而人才的引进将会给铁路行业注入全新的血液,促进中国铁路蓬勃发展。座谈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通过开展本次工程实践活动,同学们增添了工程实感,丰富了精神阅历,展示了青年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为日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