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交流会暨创新创业委员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4日下午15:00,土木工程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交流会暨创新创业委员培训会在新校区A座124顺利举办。本次培训会由共青团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及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承办。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2021年“互联网+”校赛一等奖团队指导老师黄刚海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大创经验,各年级创新创业委员及对创新创业有浓厚兴趣的学生共同参与了线下与线上的交流。会场由学院团委文素中心徐敬轩同学主持。

15F72B


本次培训旨在引导大一大二学生发展创新创业意识,构建师生沟通平台,挖掘潜在优秀队员,同时吸引数学、力学、文学、技术内核、口才表达、逻辑思维等能力优秀的同学加入,依托导师研究方向组建”互联网+“团队。

在交流环节,黄刚海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所指导的MFAC开发团队、以往参加的“互联网+”大赛项目和研究方向,具体介绍了大赛策划书的内容、参赛流程和团队成员的分工,使同学们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印象逐步清晰。同时,黄老师也分享了参赛经验,要求同学们勤奋踏实、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

在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黄老师也从多方面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在场观众参与率高,现场氛围活跃。

12F050


活动最后,主持人还展示了其他5位老师的“互联网+”大创项目的介绍,现场的同学们仔细做好记录,寻找自身感兴趣的课题,与老师进一步探讨。

勇创新、敢创造,以知识融经验,以技术融实践。至此,“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交流会暨创新创业委员培训会落下帷幕。此次培训会激发了在座的同学对创新创业项目的热情,也为今后的创新创业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