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 “坚定党的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党性修养,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党的理想信念的了解,10月30日下午16点,中南大学土木院分党校第44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新校区D108室开展了关于“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的培训课程,本次课程由我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界知名专家、博士生、博士后导师刘新庚教授主讲。

上课伊始,刘老师就理想和信念的概念进行了深刻而具体的阐释。老师认为,理想是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体现,而信念是人们在一定的认识基础上对于某种思想或事物坚信不疑并身体力行的精神状态。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成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感受精神生活的丰富充实,勇于承担时代所赋予的历史重任。

86A6

随后,老师指出共产主义符合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代表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然趋势,阐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多种复杂考验的精神支柱。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须以共产主义的发展作为方向标,笃定初心,砥砺前行。

刘老师特别指出,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应深入学习了解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明确这一历史性成就是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深化认识的结果,是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理论做出的探索性贡献,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

12C07

最后,刘老师说道,“坚守理想是我们的思想基石,践行初心是我们的鲜明旗帜。”号召全体学员在深入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基础上,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