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1-08
为欢送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丰富研究生的课...
最新公告
2024-01-22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院第12期发展对象学员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到湖南省党史陈列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走进展厅,映入眼帘的是“潇湘魂”的三位伟人毛泽东、刘少奇和任弼时的塑像,看着伟岸的塑像,我们的敬仰之情也油然而生。湖南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总主题进行展示,在大主题下又分为“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和“三湘群英谱”四个小主题,系统地展示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湖南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地展现了建党以来湖南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同阶段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通过党史的学习教育,我们可以学习到共产党人是如何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可以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到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的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并在其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这一理论品质的认识。

在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去,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干事本领,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