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联系我们详细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22号,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内
电话:15575906269
邮箱:hq.jing@csu.edu.cn
联系人:敬老师

龙潭桥

2020-07-21 21:35 打印

5f16aeeeb9b10.jpg


龙潭桥 位于新化县田坪镇龙潭村,跨资江支流油溪河,始建于清咸丰八年(1858)。1994年公布为新化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公布为湖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该桥为石墩悬臂式木廊风雨桥,4墩3孔20扇,全长约50米,宽5米。石墩为尖型分水墩,减少流水对桥墩的冲击,石块之间用银锭铆接。桥廊重檐歇山顶,置有板凳供人歇息,正中建四角攒尖顶阁楼,阁中建关帝阁,下置数方碑刻,其中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立的禁碑:“奉宪禁溺爱子女,又禁包足”,再现了当年康有为、梁启超、谭嗣同等倡导的“戊戌变法”运动对中国社会的深刻影响。通廊两边设有座凳,供路人歇息;梁枋彩绘龙凤花草、太极八卦等图案;两端桥头设庑殿顶阁楼。




上一篇:惠同廊桥
下一篇:广利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