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4-02-06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
最新公告
2024-01-31
各位老师:根据团中央《第22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指引》有...
站内搜索
最新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信息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工程博士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
20
21年工程博士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中南大学2021年工程博士招生简章》的文件精神,遵照“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及我校工作实际,经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及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现公布我院2021年工程博士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组织机构

1. 领导小组

长:何旭辉、蒋琦玮

副组长: 乔世范、杨鹰

员:郭峰、王卫东、易亮、朱志辉、张升、李忠、钟春莲

2. 考核小组

   由各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组成

二、 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交通运输(代码:086100),2021年招生计划17其中含科研经费博士计划1个。

三、复试对象

报考我院并通过了学院专家组及中南大学专家组初审的工程博士考生名单附后)。

四、复试形式、环境设备要求及时间

1. 复试形式及环境设备要求

采用中国移动“云视讯”远程面试网络平台,考生登录链接:https://ykc-download.hanwangjiaoyu.com/v2 ,选择windows下载并安装客户端。详细操作手册见附件,请仔细阅览相关说明。需要提前准备的设备条件如下:

1)用于考试设备: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

2)用于监控环境的设备:智能手机;

3)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独立安静的考试房间。

2. 复试时间:

2021525 8:00—具体时间考生可在考前1天登陆考场平台查询。  

五、考核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考核

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人文素质以及举止、表达和礼仪、生理及心理状况等方面。

按合格、不合格等级评定,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外语水平考核(满分100

采取听交流的形式。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

3.专业能力考核(满分100

专业能力重点考察考生对报考学科的基本知识、原理,学科发展动态的掌握了解程度,以及科研创新与工程实践的能力,包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独立承担科研工作的潜质与实绩等。

4.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满分100

综合素质重点考察考生对科研活动的了解程度,以及撰写科研项目申请书的能力。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

纪律要求

1.考生在考核复试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要求,诚实守信,严禁各种形式的违规和干扰考核复试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2.考核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试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七、成绩评定及录取

1. 总成绩评定

总成绩=外语成绩+专业能力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成绩,测试成绩如有一项不及格则不予录取。

2. 复试后按总成绩排名据招生计划依次进行录取。

3. 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将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

1)未参加复试考核;

2)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弄虚作假情况;

3)受到纪律处分、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未通过、或因违法受到判罚;

4)不符合体检标准或因身体缺陷、疾病而不能继续学习;

5)考核成绩中有一项成绩不合格(未达到合格成绩)。

八、信息公开

严格按照教育部信息公开的要求,复试录取结束后,学院审核通过拟录取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及土木工程学院网站公示5天同时上报研究生院审核,最终拟录取名单以校研究生院审核结果为准。

九、定向培养协议签订、录取通知书发放

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须签订三方《定向就业协议》。学习期间不转户口、人事档案关系等,其工资、福利、医疗、社保等相关待遇均由该生所在工作单位按规定执行。

2021年7月上旬寄发录取通知书,入学时间为2021年9月,具体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十、学习形式、学费标准、学制、毕业证书及学位授予

工程博士研究生学费表中按照当年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执行(2020年的标准为14000元/生.年)。

学制4年。工程博士生毕业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授予工程博士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十一复议

考生对考核复试结果有异议,可在复试结果公布3日之内以书面形式先行向所在二级培养单位提出,二级培养单位须及时调查、认真处理并回复考生。

联系人:老师肖老师;电话:0731-82655484,82655218

邮箱562849410@qq.com

土木工程学院

2021518

:复试名单

序号

报名号

姓名

序号

报名号

姓名

1

1053394796

常柱刚

11

1053394371

刘清平

2

1053394312

陈勇

12

1053394778

龙秋亮

3

1053394685

陈钊

13

1053394360

孟超

4

1053394759

冯欢欢

14

1053394280

彭琦

5

1053394381

李得超

15

1053394792

邱俊

6

1053394407

李亚民

16

1053394715

阮仁酉

7

1053394517

李桩

17

1053394396

申景涛

8

1053394777

刘光庆

18

1053394787

熊胜

9

1053394430

刘进

19

1053394362

杨甲锋

10

1053394433

刘俊